绥宁: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2021-10-15 10:58:5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婷)“通过培训,我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想办法强弱项、补短板。”10月14日,绥宁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龙定坤在参加完培训后感慨道。

10月12日至14日,为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绥宁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学习了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案件办理、案件审理、办案安全、巡察业务、派驻监督、处理检举控告等纪检监察干部主业开展培训。授课人结合当前形势要求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分析,并引导全体学员通过业务交流提升能力。

今年来,绥宁县纪委监委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除此次培训外,还开设了“清风讲堂”,邀请上级专家和本委业务骨干授课。实行“机关+”模式,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与联系片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结成学习对子,互帮互助,共同提升。搭建实践平台,开展以案带训、以干代训,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