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脐橙不再“贴牌”卖

2021-11-29 10:50: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武明华)溆浦一大怪,脐橙“贴牌”卖。今年,溆浦决定对这种怪现象说“不”。眼下,溆浦柑橘产业喜获丰收,打造“溆浦脐橙”自有品牌,销售开局良好。截至目前,全县已销售柑橘近4万吨,总销售额超2亿元。

柑橘产业是溆浦主要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20万亩,其中优质脐橙面积15万亩,年产量18万吨,产值10亿元以上。据溆浦县商务局介绍,过去,溆浦近80%的脐橙依靠贴外省脐橙标志出售,没有自己的品牌,农产品附加值低。

今年,溆浦痛下决心,杜绝“贴牌”销售行为,突出“一县一特”柑橘产业发展,打造“溆浦脐橙”“溆浦蜜橘”品牌,先后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如何寻找新销路,确保橘农稳定增收?溆浦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柑橘销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柑橘销售工作。

溆浦县主动对接各地电商企业,县内电商、快递企业和知名“大V”、带货主播踊跃参与,帮助种植大户和合作社销售柑橘。“我们的脐橙品质好、包装好、纯天然,在网上十分畅销!”这几天,江口镇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忙个不停,依靠溆浦县打造的网上购线上平台,社员们足不出户,就将“溆浦脐橙”卖到了全国各地。

眼下,溆浦正在筹备脐橙节暨溆浦脐橙直接出口东盟产销对接活动,相关手续已报备,与东盟客商的洽谈正在进行中,“溆浦脐橙”,又多了一条销售新渠道,即将走出大山,远销东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