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杨志慧建议:做好“茶、水、城”文章 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

2021-11-29 10:56:0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三湘都市报记者 龚化

【观点】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

【背景】近年来,保靖县大力发展保靖黄金茶产业,全县的茶农因茶脱贫走上了发展致富的好路子。多年不懈努力下,保靖黄金茶不仅成为该县重点农业支柱产业,也成为保靖的靓丽名片。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保靖如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先机、开新局,值得思索。

【建议】

省党代表、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建议,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要推进保靖黄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加速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擦亮“保靖黄金茶·中国茶黄金”名片,使之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建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同时,坚持以水美城,以水润城,完成酉水重要河段治理,加快实施竹子坪生态水利枢纽工程,做足“夜经济”文章,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并以县城为重点,统筹推进县城老城区、酉水明珠新城、重点特色小镇组团协调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