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 为娄底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2021-12-07 15:19: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 熊小平 邹娜妮)12月6日下午,娄底召开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为娄底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忠阳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组织市、县、乡、村1.7万余名党员干部收看。

邹文辉充分肯定了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大、效果好,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为我们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为娄底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邹文辉强调,要抓产业发展,促兴业共富。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抓好特色+坚持,不断提高优质农特产品牌的社会认可度和知名度;突出示范引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形成资源联享、利益联结、产业联盟、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抓基层基础,促乡村治理。抓实基层党建,优化基层服务,加强基层治理,把落实“五个到户”工作机制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抓引智聚才,促活力提升。坚持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心用才,推动三者齐头并进、互相借力,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效应的最大化。要抓联村驻点,促帮扶提质。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指导驻村干部更好发挥作用,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和保障,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健康成长,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要抓组织领导,促工作落实。全市所有层级和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强化“作业面”意识,找准职责定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落实,推动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别到娄星区万宝镇石塘村、杉山镇花溪村和双峰县杏子铺镇双源村、溪口村进行现场观摩。会前,大家观看了娄底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片;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