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举行“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文艺汇演

2021-12-07 16:23: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丈国 何中坚)12月5日上午,新邵县举办的“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暨邵阳市脱贫县基层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提质增效建设文艺汇演在潭溪镇孙家桥社区启动,来自新邵县孔子文化推广中心志愿者和该镇留守儿童150多左右参加。

此次文艺演出由新邵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邵县民政局、新邵县教育局、新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潭溪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邵县孔子文化推广中心、潭溪镇孙家桥社区承办。

文艺演出在孔子文化推广中心志愿者表演的《中华经典手语舞》中拉开帷幕。村留守儿童表演的《中国么么哒》手语舞用其独特的表达方式,感恩祖国、祝福祖国,为祖国的日益强盛点赞;留守儿童表演的《常回家看看》情景剧表现了留守儿童对父母的陪伴和关爱的期盼,在场的观众泫然欲泣。

据悉,新邵县通过定期的志愿服务以及不定期的文艺汇演,吸纳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展现自我、放飞快乐的舞台,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