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流量主播组团跨屏助农“湘青乡爱”直播助农活动“云启动”

2021-12-23 09:27: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龚颖 记者 卢小伟)“倒计时,准备!”12月21日下午,湖南省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湘青乡爱”直播助农活动在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中人社传媒)演播室启动,活动通过“青年湖南”抖音号、湖南民生网、兴人社客户端跨屏“直播首秀”。

启动仪式结束后,湘野红姐、陈县长说茶、莉琴、干饭兄弟等10位青年流量主播携“百县百品”助农带货,跨屏展开擂台比拼,直播间观看人数近百万人。其中,湘野红姐依然是“带货王”,两个小时带货金额达10.97万元,万余件泸溪椪柑在直播间“秒光”。直播中未来得及下单的网友可以在本月22日至28日通过湖南民生网活动专题“云展销”页面跳转购买。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乡村振兴既是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也是青年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活动覆盖地域辽阔、精选产品丰富、展销持续时间长,并首次创新尝试流量主播组团跨屏助农,打造“百县百品”助农品牌,重在重塑青年直播助农新标杆,打造青春建功乡村新引擎,希望更多青年人才接过时代接力棒,走进乡村、服务乡村、奉献乡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湖南民生网、兴人社和抖音平台举办,包括“云启动”“云擂台”“云展销”“云课堂”四个部分。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县百品”通过前期全面征集发动,从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企协会员单位推荐的335种产品中精选而出,广受网友和消费者喜欢。此次推选的主播覆盖海内外,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合作的有益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持续直播助农,扶持更多本土县乡主播,举办方还将对各县推选出的一批青年助农主播进行长期性系统性“拉练”,邀请了抖音新媒体专家杨佳瑜,全国脱贫先进个人、益阳市安化县原副县长陈灿平,中南大学研究生班客座讲师、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陆敏玲围绕短视频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线上“云课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