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产业 领跑现代农业——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2021-12-24 09:14:2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张璇

通讯员 张玛利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为全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描绘了一幅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蓝图。岳阳地处广袤湖区,是农业大市,今后要坚持走好‘三农’高质量发展路子。”12月14日晚,省党代表,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在局党组会上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省党代会结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黎朝晖在全市农口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传达省党代会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下乡村、进农企、到对口帮扶单位湘西保靖,每到一处他都要介绍省党代会盛况。

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继续推进农业机械化,壮大农产品加工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本形成十大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黎朝晖说,岳阳要以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为抓手,科学布局粮食、畜禽、油料、蔬菜、茶叶、水产、竹木七大农业百亿产业基地,争创一批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

12月15日,“大美湖区、垄上岳阳”岳阳市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会上,岳阳“三品”农产品企业21家、特色农产品100多款惊艳亮相,吸引40万人次观看,销售额突破600万元。“近年来,岳阳黄茶、岳阳小龙虾、华容芥菜等农特产品亮眼出圈,远销国内外,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黎朝晖说,未来要拉长补齐农业产业链条,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争创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农产品加工园、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创造农业满园春色的景象。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当有新作为!”黎朝晖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发出动员令,以打造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为引领,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力争到2025年,创建国、省农业产业强镇、特色小镇15个以上,全市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