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4 09:20: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冉新娜)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日前,中国农业银行与土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土流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金融产品创新、涉农场景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推进土地流转,帮扶涉农主体,打造数字乡村。

土流集团于2009年在长沙成立,秉承“让土地更有价值”的宗旨,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信息服务平台、交易服务中心、农村金融科技、乡村服务平台四大业务于一体的大型互联网企业。目前,土流集团旗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已覆盖全国597个县(市、区)。截至今年7月,省内各县(市区)通过土流网累计成交金额1857亿元,交易面积达910万亩。

签约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王兆阳称,农业银行与土流集团合作,打造涉农场景生态圈,提升研发能力,利用数字技术,着力解决涉农客户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土流集团董事长伍勇表示,土流集团通过与银行合作,搭建农村土地价值评估体系及大数据风控模型,进行土地价值评估、农村金融风险评估及防控,为各类涉农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现代化。

据介绍,在土流集团帮助下,各类土地流转主体获得银行授信近700亿元,银行累计放款160.5亿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