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三医院党委春节前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

2022-01-07 10:03:5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月4日,2022年新年上班第一天,株洲市三医院党委书记陈湘清、副院长张文一行赴渌口区浦湾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和驻村工作队。浦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赵建春,队员陈湘、李元霸以及浦湾村党委书记蔡铁光、浦湾村支委刘建煌陪同参与调研及慰问活动。

调研会上,陈湘清一行与浦湾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和优势产业,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建春关于2021年度驻浦湾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双方就新的一年浦湾村乡村振兴工作蓝图如何描绘与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陈湘清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造福一方百姓幸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版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要事和好事。作为乡村振兴的后盾单位,株洲市三医院将不遗余力地给予大力支持,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浦湾村添砖加瓦,贡献三医院的力量。同时,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驻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提高浦湾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工作目标放在心中,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会后,陈湘清一行深入市三医院结对帮扶的四户脱贫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陈湘清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家庭住房、医疗、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精准掌握脱贫监测户的详实资料,为他们今后的生产生活想办法、出主意,同时送上1000元慰问金,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鼓励他们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何丽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