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村又富民,邵东打造现代农业智慧农场综合体

2022-01-10 15:22: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记者 郑丹枚)1月8日,邵东市一家集高科技农业技术展示、科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智慧农场综合体——九六农庄在邵东市周官桥乡联合村开园迎客。

九六农庄由湖南省一块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打造,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由水产健康养殖基地、苗木花卉种植基地、无公害四季蔬果采摘基地、农业科普体验及亲自互动园等部分组成,该项目以都市型现代农业为主题,打造集现代设施农业、农业科技示范、休闲观光体验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样板示范。

据悉,为了给游客提供最为真实的互动农业科普体验,该农庄还将以有机蔬菜私人订制和户外课堂思政教育为发展主体,通过引人入胜的休闲体验教育、趣味盎然的自然科学教育和生动活泼的农业科普体验,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农业科技的力量及奥秘所在。此外,农场还提供了可供亲自体验种植乐趣的一方田地,人们可在这里自行承包田地,看着蔬菜瓜果日渐成熟,享受修剪枝叶的快乐,品尝丰收的甘甜与喜悦。

当天,湖南一块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湖南众锁周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助农直播平台和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在农产品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短视频宣发及农业技术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