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年货搭上电商“高铁”2021年电商销售农产品3.42亿元

2022-01-13 09:30: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彭永新)“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年的年货,家人们可以出手了……”1月10日,在双峰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直播基地,带货主播朱敢章手捧一包青树坪米粉卖力“吆喝”。当天,“双峰辣都”辣味年货节拉开帷幕,永丰辣酱、青树坪米粉、怪味豆豉等农产品,将通过线上“逛展”、线下“尝味”的方式,走进居民的年货清单。

双峰县农业发达,立足“一乡一品”发展,形成了辣酱、淮山、蛋白桑、红薯粉等特色农产品。为了让好货也好销,该县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本地农特产品搭上了电商“高铁”,销往全国各地。2021年,双峰县完成电商销售农产品零售额3.42亿元。

双峰围绕打造电商产业示范园区,建立起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互联网+扶贫”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益农信息网公共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互联网服务平台,并设立电商培训基地和直播基地,推动行业良性有序发展。目前,该县拥有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1家、省级电商示范企业2家、省商务厅认证电商企业28家、其他电商企业233家,初步形成电商产业“军团”。

该县不断完善县域网销农产品供应链,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品牌,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供应体系,提高农产品可电商化水平;按照“县有中心村有站”要求,加强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电商公共服务水平;结合智慧物流模式,打造农产品“专场网销+智慧物流”一体化电商模式,推进农产品上行,从而带动产业发展、农户增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