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在保靖县、慈利县等地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2022-01-13 10:00:3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周帙恒)10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深入保靖县、永顺县、慈利县和张家界市永定区,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新一届市县领导班子运行、综合考核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成来到保靖县甘溪村、陇木峒村,永顺县高坪村、芙蓉镇河畔社区,实地走访乡村产业项目,察看村容村貌,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在慈利县樟树村、永定区新外滩小区,王成参观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深入种植基地、小区党建活动室,与党员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红色教育、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情况。

王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抓实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政治建设考察,强化履职能力培训,健全综合考核机制,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扛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落实“六项行动”任务,推进示范镇村创建,全力推动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薄弱村减半。要强化驻村帮扶,分级抓好对工作队的年度考核,指导督促新一年驻村工作高质量开局。要精心组织慰问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查隐患、化风险中的重要作用,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