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区种粮大户开荒忙争取新的一年种粮面积突破2500亩

2022-01-14 10:34: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万里 陈斌)今天,寒风拂面。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种粮大户张华利,开着挖掘机在该镇东湘桥村的高岸地开荒筑田。张华利介绍,开荒种粮成本低,甚至不要租金,加上土质更纯洁,虫子少,每亩每年可减少种粮开支200元以上。

张华利,80后,山东人。高中毕业后,到广东边打工边学习,获得华南理工大学文凭。2014年初,张华利听永州工友说起永州气候、土地适合种粮,毅然放弃10多万元年薪的工作,来到珠山镇租地种粮,成为一名新型农民。来永州8年多,他先后在珠山镇夏阳、翻身洞等6个村承包、开垦2200多亩稻田种粮,其中960多亩是他利用秋冬农闲时,开荒、修沟、筑堤造出来的。去年,张华利种粮收入达100多万元。

这些天,张华利准备将当地100多亩高岸地全部开垦出来,再流转100多亩稻田,争取新的一年种粮面积突破2500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