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建成首个村环境教育基地

2022-01-18 10:19:1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黄道兵)1月12日上午,鼎城区德桥镇同心坝村环保教育基地揭牌。

同心坝村在2013年由村民选举、自筹资金成立了民间协会组织,该协会成员由11名热爱环境保护的村民组成。在协会的带动下,同心坝村出现了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村内无污染源排放企业,各家水沟池塘看不到漂浮物,村道上不见杂物垃圾,房屋庭院错落有致。偶尔几声鸡鸡鸣犬吠,与远处追闹的孩子打破着乡间的宁静。

同心坝村环保宣教基地结合当地现有资源,建造微园林景观、绿化乡村小道,因地制宜设置环保知识和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橱窗专栏、绘美庭院墙体等,增添文化气息。从开始筹备规划到建成完工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基地将致力于宣传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纠正不良行为,诸如随意丢弃塑料泡沫制品,露天燃烧垃圾、秸秆等,以点带面,在基层末端为环保宣传持续发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