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湘伴,护航成长 “童”在静慎,欢乐暑假

2022-07-13 10:37:45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龚燕红)为提升望城区茶亭镇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打造安全、学习、教育、成长的暑期乐园。7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指导,茶亭镇社工站、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静慎村村委联合举办的“青春湘伴·护航成长”主题夏令营活动在静慎村守望屋场开营。

夏令营在社工引领的破冰游戏中拉开序幕。本次夏令营开营特邀望城区红十字会30多年的老党员、五星志愿者严实老师开讲安全第一课。从《预防溺水》至《心肺复苏术》,严老把枯燥的安全课讲得生动而有趣,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夏令营共吸引了30余位小朋友积极参与,为期7天,在这期间将开设“安全课堂”“红色文化”“运动体能”“创意手工”等特色主题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拼搏意识和公益服务意识,开拓其视野、强健其体魄。志愿者将与社工一起,结合青少年特点,科学规划课程,精心准备教案和课件,并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讲解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歌曲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图片来源:望城区茶亭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