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打出迎峰度夏监督保障“组合拳”

2022-08-05 13:03:37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孟育林)自7月以来,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纪委聚焦迎峰度夏保供电各项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专项监督行动,督促公司各级人员全面落实“保民生、保增长、保安全”的工作要求,打出“查、巡、问、嘱”的纪检监督“组合拳”,助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供电服务优质高效。

一是“查”各级人员履职实不实。“已对度夏期间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监测,今日无客户意见工单,值班人员对当前电网运行情况已全面掌控。”7月1日,该公司纪委督查小组到供电服务指挥大厅开展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现场人员向监督小组介绍工作情况。此次监督重点是关注迎峰度夏工作措施和工作安排抓得细不细,督查小组还核查了部门负责人、班组长值班值守的到位情况,提醒值班人员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各级人员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用电宣传与优质服务工作。

二是“巡”制度执行落实真不真。针对醴娄高速公路建设施工中涉及跨越多条输配电线路带来的电网安全风险,7月1日至3日,该公司纪委协同专业部门组织沿线多个供电所开展设备特巡联合行动。“我们现场蹲守巡视制度落实没有,人员是怎么安排的?有没有和施工方沟通交流......”在跨越施工现场,监督小组向设备运维单位人员询问相关工作,监督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自这一段高速公路施工以来,我们一直通过全景监控平台进行监测,还增派了临时护线员24小时现场蹲守”,山枣所供电所运维人员向监督小组报告。在此次特巡行动中,监督小组还查看了设备测温记录,并针对设备日常巡视运维提出了监督建议。

三是“问”客户需求响应快不快。连日来该公司纪委协同营销部门开展了供电服务监督工作,随机走访社区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重点关注客户需求响应情况。“张先生,您对上次供电公司排除您家里的开关故障满意不,对我们供电公司人员的服务行为,您还有什么意见吗?”7月2日晚,监督小组随机在新湘路健康花园开展现场回访。“这天气太热了,但他们来得很及时,解决问题也很快,要给他们点个赞”,客户张先生翘起大拇指表示很满意。通过现场抽查方式,监督提醒员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已成为该公司纪检监督的常态。

四是“嘱”员工作风形象廉不廉。在此次监督检查过程中,该公司纪委也叮嘱身边的同事,要排查好供电服务中的廉洁风险,时刻注意作风形象,既干事又干净,在持续晴热高温中保持清风正气。“迎峰度夏期间,我们供电所在清廉建设方面,要特别注意提醒员工的服务行为,老百姓用电是大事,民生用电无小事,所领导班子同时要加强纪律规矩的宣传教育。”7月3日,监督小组与泉塘镇供电所所长周星进行了现场交流,叮嘱供电所员工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具体实践中担当作为,干净干事。该公司纪委的廉洁嘱托到班组、进现场,巩固了正风肃纪的成效,也让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筑牢了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人民电业为人民。该公司纪委表示将持续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督促各级人员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跟踪问效,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全面助推迎峰度夏保供电。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