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九鼎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园项目顺利启动

2022-08-08 17:26: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2022年8月3日上午,中国九鼎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九鼎莲花山景区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鲁中金牌教育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中宣部、中组部、中国文联、国家宗教局、国家改革委农经司及国际合作中心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淄博市发改委、周村区政府及南郊镇政府领导以及诸多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由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景朝阳同志主持,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淄博市周村区领导介绍了周村区的地理位置、文化传承和经济现状,欢迎各级领导光临指导。

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指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刘迎春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讲到:项目之所以选择山东淄博的九鼎莲花山,主要是因为山东作为文化资源大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类型丰富多彩,具有独特的文化优势,而淄博地处齐鲁腹地更是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城,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淄博有一个人称“”的共产党员李柱训,他在2006年事业与政治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承包了一座荒山,倾尽他所有的资源与精力,在荒山野岭上种树,精准发力为荒山披上绿衣。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连续两届的淄博市人大代表,他把改善生态环境、让山区农民过上富裕生活作为自己的人生大事,他历经了十六年的风雨征程,昔日的荒山已经变成了“金山银山”,山区农村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观。现如今“”共产党员李柱训的感人故事,带着泥土的芳香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探索与实践,展现着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丰硕成果,为在九鼎莲花山景区打造乡村振兴文化产业示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九鼎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园项目是以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佛学文化、康养文化、能效设计加绿色服务为方向,打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聚集地,通过科技赋能、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提高农村农民的生活品质。项目融合了文化旅游、生态果蔬、康养娱乐、水上乐园、莲花剧院、元宇宙科技等独特的文化优势,为乡村振兴项目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几千人的就业问题,每年可创造数亿元产值,增加农民收入和地方税收。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国九鼎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园项目专题片,进一步了解到产业园独具特色和产业优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鲁中金牌教育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杨丽丽会长与淄博市周村区领导为《乡村振兴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宗教局、淄博市发改委、周村区政府领导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中国九鼎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园项目表示认可和坚定支持。启动仪式活动思路清晰、井然有序、成效显著、圆满成功。

(以上图片来源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