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党员奋战抗旱一线

2022-08-22 09:16:3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陈鸿鸣 邹晶

连日来,烈日炙烤着溇澧大地,慈利县旱情达到特旱等级。

面对严峻旱情,慈利县迅速组织全县1261个基层党组织和1.8万名党员,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炙热”的抗旱一线主战场,慈利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应对抗旱“烤”验。

三官寺土家族乡党委带领党员群众引水自救,疏通渠道3公里,解决了78户245人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灌溉农田461亩。

8月18日,县林业局党员干部深入高桥镇高桥社区、新山村、皂泥峪村等乡村振兴帮扶村(社区),开展抗旱送水行动,共送水240余桶。

8月19日,岩泊渡镇党委、镇政府收到杨家桥、渔米渡、任氏桥等村生活用水告急的消息后,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和15名基干民兵送水,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用水。

慈利县整合县乡干部、驻村工作队、基干民兵等,组建427支“党员先锋队”,开展抗旱救灾。

哪里有旱情,哪里就有党员。旱情发生以来,慈利县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奋力与旱情“赛跑”,与旱魔斗争。

慈利县二坊坪镇大清村,村支书牟家元奋战在抗旱一线。经干群共同努力,全村人畜饮水问题得到解决,村里4个受灾最严重的组已陆续引入灌溉用水。

高桥镇亭子桥社区退休老书记李宗保多渠道找水源、动员农户自救,一户户上门走访了解情况;金岩土家族乡太平山,青年党员吴维联合其他党员,为行动不便、居住偏远的老人送水上门……炎炎烈日下,广大党员带头找水、引水、送水,带领群众抗旱自救,让鲜红的党旗在抗旱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