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人防指挥应急能力

2022-11-02 09:40:42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易芳、徐亮)11月1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二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为切实增强群众防空意识、提升人防宣传动员能力,长沙县星沙街道灰埠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引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人防指挥应急能力”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干部等18名人防志愿者突击队员参加了活动。

人防志愿者突击队紧急出动

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着装整齐统一、装备携带齐全的社区人防志愿者突击队员迅速出动,按演习预案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随后开展了队列训练、消防应急演练和群众性人防宣传工作,现场实战氛围浓厚。在教练员戴胜宇指导下,参训人员作风优良,令行禁止,动作熟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随后,突击队员们向广大社区居发放人防宣传手册200余份。

组织人防志愿者突击队员队列训练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总支彭云华书记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支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精心设计主题党日活动。既重视人防指挥素质提升,更要重视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做到“双提升、双促进”,任何时候都要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强调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体现人民至上,任何时候都要紧紧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深深扎根居民当中,一切为了人民。要充分运用长沙县人防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建设“1233”工作成果,把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做到围绕主责主业服务群众、造福居民;三是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人防建设的指示要求,切实将作为国家战略、长期战略的人防工作每项任务落实在社区,落实在行动。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办法,不断深化学习和实践,切实为星沙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作出灰埠社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图片来源:长沙县星沙街道灰埠社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