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校携手,共建文明

2023-03-03 10:22:30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侯姣玲 陈素)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3月2日上午,长沙市湘江村和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航学院师生联合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湘江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民航学院团总支书记及1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雷锋、送温暖”活动集体照

湘江村支村“两委”分成三组带领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钟某、袁某某等10户五保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每到一户,师生们送上亲切热情问候后,由湘江村支村“两委”党员干部示范带领,师生们行动迅速、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五保户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并与他们热情交谈,关心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和饮食起居等情况,了解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送上米、油、防疫用品等慰问物资。

此次“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给困难家庭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使慰问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情谊。

下一步,湘江村和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帮扶活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工作新格局,通过更加紧密、深入的全面合作,以党建引领、村校共建,促进农村、学校、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等领域的跨界融合,集成创新,探索出新模式发展、服务群众,最终实现村校联建得实效、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效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