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浮标产业迎来出口开门红

2023-03-16 09:26: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今年前两个月外贸订单118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许德军)湖南天野钓具有限公司今年前两月销售额同比翻番;湖南瑞琦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外贸订单不断,产品供不应求……小小浮标,成为外贸逆势上扬的风向标。今年前两个月,临湘浮标(钓具)产业外贸订单突破118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临湘探索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指导企业线上、线下开拓国际市场,引导带动更多企业通过试点实现外贸上扬,特色产业集群优势持续显现。继浮标产品进入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市场后,部分企业相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办厂。

该市深挖产业潜能,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浮标产业被列入湖南省县域外贸特色产业集群。通过大力打造浮标小镇,引导企业进入浮标(钓具)产业园发展,形成涵盖材料供应、机械制造、工艺包装和水陆物流配套的完整产业链。目前,该市共有浮标(钓具)生产、商贸流通企业1400余家,3000多种台钓、海钓、智能浮标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临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星魁介绍,该市浮标品牌达342个,申请国家专利300余项,形成多样化、一体化浮标钓具产品链,海外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黄金眼”“名冠”“刘海哥”等多个品牌成为国际、国内钓具知名品牌。

湖南瑞琦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应用3D打印技术的渔具企业。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借助产业集群优势,公司加大生产技术研发投入,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今年前两个月出口额同比增长约10%。去年公司产值约1000万美元,今年计划完成产值1500万美元以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