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DPCC筛查工作,为健康保驾护航

2023-03-21 11:24:25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邱林、 陈美丽)祁阳市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有序进行,同时该中心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开展糖尿病医防融合项目35岁及以上人群DPCC(即国家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Diabetes Prevention and Control Center的简称)筛查工作,DPCC目前是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DPCC筛查工作主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项目开展主要通过登记DPCC系统进行条码打印,并进行人脸识别,确保后期结果与数据系统匹配,体检与DPCC筛查同时开展避免重复测量身高、体重、血压、抽血、验尿等项目,如果筛查结果异常,会将检测数据推送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DPCC管理平台,医生可在DPCC系统,为患者预约就诊,及时进行追踪管理,设置个体随访计划,还可以在DPCC获得全病程的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及科学管理。在该中心院内有序进行对35岁以上人群进行糖尿病全覆盖早筛工作。

龙山街道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DPCC省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特别重视,要求各村、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分片区、分小组、做到不漏一人、责任到人的原则,对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每天都通报进度,督促工作落实到位。

该中心人员及设备配备充足,DPCC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很好的效果,自3月1日启动DPCC工作,目前已筛查: 4724人,异常:3122 人,确诊:833 人,就诊:2253 人,家庭医生签约:3520户,11680 人,对通过早筛发现的潜在糖尿病患者进行早干预、早管理,早治疗,有效减轻糖尿病高危人群的风险及危害,降低糖尿病并发率,真正做到DPCC民生实事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让老百姓受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