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亭镇大龙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2023-03-22 10:29:39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姚全)为更好地引导村民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共创文明健康新风尚,近日,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大龙村组织党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号召党员身体力行履行垃圾分类责任与义务,引导村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行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大龙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上门入户发放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倡议书,为村民现场讲解环保知识,传授生活垃圾分类的有效方式,并倡导村民节约资源,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同时,利用微信群、移动广播、电子屏幕等线上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带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不仅让村民更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村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落实到平时生活中。党员同志们表示会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大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的实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下一步,大龙村将通过开展多样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引导村民建立“健康生活、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倡议大家要有“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