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隆回县供电公司:无人机照明护航夜间安全作业

2023-03-22 10:31:53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靖)3月20日晚,在邵阳市隆回县10千伏隆铜Ⅱ线湘林花园环网柜消缺现场,一架无人机缓缓飞上夜空,到达施工作业上方适宜区域后,操作员打开照明设备开关,现场犹如升起了一颗“小太阳”,为夜间施工人员提供了充足的照明安全保障。

国网隆回县供电公司此次消缺现场应用的M300RTK系留无人机照明系统,具备RTK差分定位系统,可一键起飞至指定高度位置悬停,并长时间保持无人机位置稳定,摆脱地形及作业场地的限制,居高临下为作业人员提供充足照明。通过系留线连接地面站主电源或发电机,无人机照明系统可以实现12小时以上不间断续航,还可根据不同作业场景选择挂载合适的照明系统,充分满足夜间施工的照明需要。

“以前夜间作业,由于周边环境和天气状况比较复杂,作业照明时常受到干扰,效率也因此会有影响。现在有了这个无人机照明,夜间作业现场一目了然,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作业人员的安全也更有保障。”该公司配网部相关负责人刘滨说。

M300RTK系留无人机照明系统良好弥补了该公司传统地面照明设备在作业照明方面的短板,为现场提供了无死角作业照明,不仅保证了作业各环节的工艺质量,也为现场监督管理、实时监护创造了更好条件,为施工人员安全、跨越设备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直以来,国网隆回县供电公司精准聚焦安全风险源头管理,着力加强风险过程管控与施工现场组织,深化运用先进安全保障设备,将合理有效的风险防控方法常态化、制度化,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共筑安全防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