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迷人眼,长沙县“赏花经济”稳中向好

2023-03-22 10:32:35 [责编:刘金兰]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嵇田利)3月以来,长沙县多地将赏花与乡村游、生态游结合,打造“赏花+”模式。据长沙县智慧文旅产业运行监测平台运营商信令数据显示,3月1日至20日,累计入县旅游人次112.0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61亿元,县域内“赏花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江背镇五福村,花开如画,游人如织。江背镇供图

3月初,2023长沙市“春之声 游长沙”文旅季暨“说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动在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启动,活动后的首个周末,20000余亩油菜花海引来八方游客10万余人,拉开长沙县春季赏花序幕,同期,长沙县县域各地繁华迷人眼,总观赏面积超过60000亩,乡村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高桥镇的十亩之间,一株株红的、黄的郁金香在墙边迎春绽放,温柔缱绻,充满浪漫气息。1.5公里外,白石源村近百亩桃花正直盛花期,不少游人驻足拍照,记录春日美好。芦笋基地推出的“芦笋课堂”和“一日采茶人”等活动也深受游客欢迎,三月以来,共接待游客近1000人次。

位于金井镇的三珍虎园,萌宠乐园边的樱花正上演秒速五厘米的浪漫,湘丰片区美丽宜居村庄300余亩油菜花在风里摇曳,宛如一片金色海洋。这个春天,金井镇内各文旅企业结合采茶、赏花、观虎等游玩体验,推出多项旅游产品,发布特色春季旅游活动,三月以来全镇已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千万元。

金井镇三珍虎园,樱花灿烂绽放。嵇田利 摄

“我听说这里的樱花开了,特意约朋友从学校过来拍照。”来自长沙师范学院的韩同学和朋友一起换上了自己喜欢的汉服,在果园镇樱花谷拍照留念。“樱花现在进入了盛花期,日平均客流量就有3000人左右,除了赏花,老、中、少游客来这里都有游玩项目可以体验。”田汉艺术小镇樱花谷管理员程桃红说。

“这里花开的时候游客特别多,二月底赏梅的客流量单日达5000人次,带动周边农家饭店、采摘、摊贩零售销售达12万余元。”北山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月末至四月初,长沙(北山)植物园将会有近100亩桃花盛开,免费对游人开放。在接下来的四月,游客朋友们还可以在北山森林公园欣赏到壮阔的杜鹃花海,在花田厝看到国色牡丹,在春华镇玫瑰园邂逅千亩粉红玫瑰,到时不妨选个好天气,来感受长沙县的融融春光。

2023年春,县文旅局在2023长沙市“春之声 游长沙”文旅季暨“说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动启动式上发布长沙县春季嗨玩线路,积极组织促动各景区景点举办春日节会活动,在地标户外大屏及城市主干道投放赏花海报,此外,县文旅局长同县商务局长、执法局长共同出镜参与《来星沙·奔赴你的星辰大海》拍摄短视频,视频累计点击率超 3000 万,助力长沙县文旅火热出圈。县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说,长沙县将大力发展“赏花经济”,推出文旅精品路线和系列活动,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全面展现长沙县的美丽乡村新风貌,期待更多游客来长沙县踏青赏花。

图片来源:长沙县文旅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