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康社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新锋”主题活动

2024-03-21 16:19:47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王静)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三月学雷锋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稳步建立村校社合作,用心推动社区党建、社区服务,关心关爱困难群体,2024年3月19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康社区联合共青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总支委员会、高塘岭街道社工站、高塘岭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发展中心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新锋”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航运养老院给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及合唱,表达他们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志愿者们还为60余名高龄老人进行新一年的社保资格认证,确保老人知晓并享受国家养老福利待遇。在新康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爱心物资米、油送至20户残疾、低保老人家中并进行入户探访,了解其困难及需求,及时提供家居清洁、陪伴聊天等志愿服务。老人们看到青春活力的志愿者们前来家里看望心里很开心,65岁的徐奶奶说:“因痛风导致腿脚不能行走,现在每天坐在轮椅上过日子,感谢社区、志愿者常挂念着我,你们真的是做好人好事”。

(社区、社工、学校志愿者探访残疾老人)

下一步,新康社区将继续助推村校社服务合作,社区已与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签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用心性,立足校园,走进社会;充分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即社区社会组织、社会慈善资源等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活动合照)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