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投资2.7亿元建白溪豆腐产业园

2024-04-15 09:42: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袁晓晖)一块小豆腐年售3亿元,说的正是新化县白溪镇豆腐产业。11日,总投资2.7亿元的白溪豆腐产业园在该镇十茶村开工建设,白溪豆腐这一“湘字号”国家地标产品迈向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

白溪豆腐,是新化农特产品的一块“金字招牌”,以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卓越口感享誉三湘,先后获得湖南省“老字号”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荣誉。从过去“敲敲打打”的小摊贩,到如今聚集13家规模企业、200余家家庭作坊,白溪豆腐产业成为囊括原材料生产、深加工、电商、仓储物流的农业产业链,拥有水豆腐、霉豆腐、油炸豆腐等20多个品种,年销售达3亿元,解决就业近万人。

围绕延伸豆腐产业链,新化按照“因地制宜、突出优势、强化基础、壮大产业”的基本思路,将白溪的豆腐产业与文化旅游、品牌体验进行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新型农旅综合体,走以“建设白溪豆腐产业园为龙头,带动特色种养业和旅游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让更多村民共享乡村振兴成果。白溪豆腐产业园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将带动当地居民在黄豆种植、快递物流、产品包装、豆腐辅料生产等行业就业创业,让白溪豆腐走出湖南。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