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带货主播齐聚攸县 直播大赛榜首花落谁家?

2021-11-26 23:09:2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刘安安 通讯员 刘晓聪)今日上午,“魅力湘赣边 播创湘赣红”湘赣边首届直播带货创新创业大赛在攸县酒埠江镇官田邑广场启幕。来自湖南省长沙、株洲、郴州和江西省萍乡、吉安5市18个县(市、区)的近200名湘赣边企业代表和直播带货主播、短视频爱好者齐聚一堂,一起领略湘赣边区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产业。

“魅力湘赣边 播创湘赣红”湘赣边首届直播带货创新创业大赛启幕。 刘安安 摄

开幕式现场,一段极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攸州谣》为大赛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分为短视频达人大赛、直播带货达人比赛、直播电商技能特训营、湘赣边区域产品展览会、行走湘赣边公益直播五个板块,短视频达人大赛已于10月份结束,而直播带货达人比赛和直播电商技能特训营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酒埠江举行。

湘赣边首届直播电商技能特训现场 刘安安 摄

随后“网红”主播同台竞技,厂家和带货主播进行现场交流,争相推广攸县豆腐、茶陵红茶等“湘赣红”优质产品,吸引粉丝踊跃购买。攸县城关粮库的参赛选手巫懿表示:“感谢大赛给我们热爱直播的选手搭建的平台,并给予我们推广‘湘赣边’优质产品的机会。”

主播@绿绿超爱吃与攸县城关粮库巫懿正在直播带货 刘安安 摄

据攸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春良介绍,举办湘赣边首届直播带货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发改委《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培育壮大直播电商人才,激励乡村振兴人才创新创业,促进湘赣边直播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已打造了攸州优品本土特色产品平台的,建起了功能全面的村播带货直播基地,开展公益直播活动60余场,培训直播电商人才600余名。

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智敏表示,此次活动是株洲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直播电商人才,推广湘赣边区域特色产品,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时代机遇和挑战,积极投身农村建设,返乡下乡开展创新创业,在家门口为家乡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