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1”夯实推进乡村振兴

2021-12-03 10:06: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近日,从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名单获悉,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蔡市镇红卫村、上岭桥镇香花坝村等11个村上榜。

今年来,该区通过深入实施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行动,稳岗就业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行动,扶贫资产提效行动,农村低收入人口分类帮扶行动,文明乡风行动,村容村貌靓化行动,乡村建设提升行动等九大行动,努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具体是落实“4321”工作措施,即坚持“四个不摘”,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产业扶贫“四选准四保障”、公益性岗位管理三种机制,深化产业和就业,打造一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试点。该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积极探索出尊重群众主体,坚持党委驱动、社会联动、群众主动“一主三动”的发展路径。蔡市镇红卫村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乡贤理事会、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促进产业发展,使软弱涣散村变成了先进村。(唐东升 邹杰慧)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