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板凳课堂”接地气,上门宣讲暖人心

2021-12-07 15:28: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马天天)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的惠民好政策、富民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课”在江永县桃川镇邑口村村委会大门口举行。

几十张小板凳围成一圈,几十名党员群众围坐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板凳课堂”由湖南科技学院驻邑口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谢韶光宣讲。“板凳课堂”用拉家常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党的惠民好政策,让党的富民好声音在普通百姓心里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党……”在村支部门口,谢韶光的讲述深入浅出,却铿锵有力。在讲述中,他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创新思想、光辉历程、历史经验、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巨变等知识,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深奥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深深吸引住了在场党员群众,让老百姓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

“乡亲们,你们的各项政策补贴都发到位了吗?”“今年家庭收入增加了多少?”“家里还有哪些困难?”“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还存在哪些不足?”“对村里的今后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板凳课堂”上,驻村工作队与村民面对面、零距离交心,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建议、谈看法、出点子,场面十分热闹。驻村工作队边听边记,并不时用刚学会的部分方言与大家交流。

“以前党的重要会议,我们只能通过电视看一看、听一听,由于没文化,党的好政策我们听不懂、记不住也理解不了,现如今有人在家门口面对面给我们讲解,实在太高兴了。尤其今天这次板凳会,我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觉得特别满足,我们喜欢。”八十岁的老党员尹亮进激动地说。

“‘板凳课堂’把党员群众的距离拉近了,现场讲政策、说需求、提意见,并且能及时得到反馈,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普通老百姓声音的重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开展。”村民尹东进对“板凳课堂”称赞有加。

为了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党员群众中生根发芽,湖南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在邑口村组建了一支由8名党员组成的“小板凳宣讲队”,创新宣讲方式,把党的政策讲到群众家门口,讲进田间地头。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了解群众意愿,收集群众意见,切实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今后湖南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用好‘板凳会’这个载体,让基层治理不仅有温度,更有效率。”湖南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员邓小霞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