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贡献国企力量6家省属国企与绥宁县达成战略合作

2021-12-08 10:10:3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助力乡村振兴,省属国企在行动。12月5日,省国资委系统组织6家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就乡村振兴与绥宁县人民政府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国资委对口帮扶绥宁县乡村振兴工作。截至11月底,省国资委系统已推动帮扶项目24个,投入资金2200万元,完成消费帮扶700多万元,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未来,根据绥宁县资源禀赋特色、乡村振兴短板和县域经济发展需求,省建工集团、省交水建集团、兴湘集团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湘投集团新兴产业基金、省高创新能源公司、湘诚物业集团6家省属国企,计划在绥宁县落地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运营管理、劳务培训输出、中药材开发、农产品销售、碳汇项目、新能源开发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面助力绥宁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表示,省属国企具有产业、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帮扶工作将聚焦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内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探索适合绥宁县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径。积极创新帮扶措施,在党建、资金、项目等方面打造多位一体的援绥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助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