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白田社区:打造“白田萝卜”特色农产品品牌

2022-01-06 15:52:4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记者 昌小英)1月4日,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白田社区,300亩萝卜地里,翠绿的萝卜叶下,硕大的萝卜探出脑袋,惹人喜爱。村民蔡湘前忙着采摘萝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白田萝卜不用油,筷子夹起两头流。”白田社区地处资江冲击岸地带,因这里土地肥沃,生长出来的萝卜个大味甜、水分充足,声名远播。

2021年,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白田社区提出“以萝卜振兴乡村”的发展思路,发动859户村民签订倡议书,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流转土地600余亩,打造萝卜种植基地。同时,积极申请“白田萝卜”为地理标志产品,做大做强产品品牌。

白田社区党支部书记蔡亮平介绍,2021年,白田社区加强农户种植技术培训,全面开展土壤绿色防控,推广生态化种植,提升产品品质,全社区萝卜产量达1000余吨,经济效益在200万元以上。他表示,下一步,将以“白田萝卜基地”品牌为依托,推进农家乐、果园采摘、花卉欣赏等农业项目建设,按照“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