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小牌子”大担当 乡村“美颜”有新招

2022-01-10 10:57: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胡程远 戴鹏)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标准化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党员卫生认领牌”活动,号召村内75名党员“自愿”立牌亮身份、“自觉”承诺做表率、“自发”为民办实事,开启了乡村“美颜”新模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一大早,年逾六旬的谢大爷便自带铁钳和垃圾袋,一如既往的来到自己的责任区进行巡查和保洁清理,凛冽寒冬下的风雨无阻,展现了一名退伍老党员的情怀和担当。

“我们这个认领这个牌子虽是一块小牌,但是我们的责任却很重,为了搞好全村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我们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团结各家各户,把卫生搞好,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伍老党员谢大爷介绍。

在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一块块红色的“党员认领牌”竖立在路旁,这不仅是“荣誉牌”,也是“监督牌”,更是“担当牌”。随着衡山县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朝圣村以开展“党员卫生认领牌”活动为载体,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个人带动全家、以家庭带动广大群众,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做表率、树标杆、立担当。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