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一家亲 乡村振兴再接力 开福区对口帮扶龙山内溪座谈会召开

2022-01-13 09:44: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高培杰)1月10日,长沙市开福区对口帮扶龙山县内溪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开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民,副区长廖紫君,开福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和开福区对口帮扶龙山县内溪乡工作队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工作组组长赵雪峰,龙山县对口办及龙山县内溪乡相关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会。

从长沙市开福区盛世路1号到湘西州龙山县新建路88号,开福区人民政府和龙山县人民政府相隔500多公里,但两地的情谊却没有因为山高路远而有所疏远,始终亲若一家人。赵雪峰对开福区多年以来的倾情帮助表示感谢,并对龙山县2021年的工作情况作出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2017年至2020年开福区对龙山县内溪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4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65个,帮助内溪乡脱顺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内溪乡530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2021年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开福区确保机制不变、力度不减,对内溪乡投入帮扶资金1550万元,围绕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五个方面铺排21个项目,助力内溪乡跑好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棒。

张红民对于来自龙山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于龙山县在脱贫攻坚期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满心点赞。他说,在新一轮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开福区将与龙山县一道勠力同心、精诚合作,把龙山内溪乡当做开福的“第17个乡”倾心、倾力、倾情帮扶,把开福火炬中的温情和力量传递到龙山、传递到内溪,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