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开展“五个到户”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7 11:27: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员干部来到会同连山乡大坪村开展“五个到户”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与村支两委座谈,着力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互动,架起一座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为大坪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为深入贯彻省委把驻村点作为单位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基地,落实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要求,省法院机关5个党支部对口联系会同县连山乡大坪村5个团寨,党员结对帮扶脱贫户、低保户20户。走访当天,省法院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何勇、政治部党支部书记徐伟庆、司法装备技术处党支部书记吴山分别带队,深入农户家中,逐户发放党员联系卡,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物品。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收集汇总当前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细致解答政策和法律方面的疑惑。同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乐观生活,依靠党和政府乡村振兴的富民好政策,积极想办法找门路勤劳发家致富。

此次行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下一步省高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五个到户”要求,积极发挥审判职能,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利益,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