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乡村群众也能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2022-03-30 09:51: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王继云

3月29日,雨后放晴,溆浦县小横垅乡雷坡村赤松茸基地,村党支部书记刘华铁一边组织村民采摘新鲜赤松茸,一边接听客户订购电话,忙得不亦乐乎。

说起赤松茸销售,前些日子还在发愁的刘华铁,如今话里带着笑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村种的第一批赤松茸全部销出去了,这多亏了县总工会支持,要不然损失就大了。”

去年,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雷坡村发动村民入股自筹资金和争取后盾单位帮扶,建立赤松茸种植基地。3月下旬,受疫情影响,县外一些大订单取消了,赤松茸销售成了令人头痛的难题。

面临同样难题的,还有统溪河镇统溪河村和水东镇标东垅村。在水东镇下乡的溆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彭毅了解情况后,向溆浦县委书记郑湘汇报,郑湘立即调度。县总工会和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工会在行动”活动,倡议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发动会员伸出援助之手,为村民解难。

3月27日,倡议发出后,县直机关单位踊跃订购。仅半天时间,45个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订购赤松茸3500公斤。

截至目前,溆浦县已销售赤松茸5000多公斤。“没想到乡村群众也能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标东垅村党支部书记翟光庆开心地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