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县联合为乡村产业发展贡献科技特派员力量

2022-05-26 11:28: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向导)5月2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泸溪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科技特派员联合专家团一行20余人,到泸溪县浦市镇岩头山村、高桥村、麻溪口村,开展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日活动。

专家团在浦市镇岩头山村举办了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班,周边40余户养殖户参加了培训。专家团成员围绕养殖场生物安全、疫病净化、疫病防治、饲喂技术、粪污利用等内容分类授课,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课后,专家们还与参训的养殖户开展了互动,认真回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精准提供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

培训结束后,专家团成员现场调研了楠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牛蛙养殖基地和湘西百宜仔猪繁育场,并走访了20多户养殖户。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指导,督促两个企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发展生产。

当天,专家团还召开座谈会,他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发扬科技特派员精神,加大乡村产业科技支撑力度,打造专业农民,服务乡村产业发展。近年来,湘西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泸溪县畜牧水产事务心致力于科技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运行机制建设,建立了科技特派员、畜牧水产专家联合集中服务制度,针对性地逐村培训指导,为泸溪县畜牧水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