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与书法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看看武潭镇茶园书法艺术节就知道啦

2022-06-30 17:33: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薛庆 记者 邢玲)6月27至28日,一场别出心裁的茶园书法艺术节,在桃江县武潭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里的华莱御园茶园举行,旨在弘扬乡风文明,展现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学生文化素养。

2018年年初,武潭镇莲花坪的千亩梯田还是一片荒芜。借着园区建设的东风,华莱御园茶园应运而生,现有面积1024亩,做活了茶旅融合文章。千亩茶园,成为应接不暇的黑茶迷宫,让游客享受大自然的生态之美,展示出乡村振兴的欣欣向荣。

此次艺术节现场,天地为幕,远山为景,梯田为台,40米长卷沿路铺开,来自武潭镇天湾小学的孩子们,共同书写《弟子规》。蘸墨、提笔、书写一气呵成,墨香四溢。

从2019年起,天湾小学开展“书香进课堂”活动,聘请专业的书法老师授课。经过4年的刻苦学习,很多师生的书法作品在市、县级比赛中屡屡获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