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三湘阳光助学”活动启航高考本科新生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者均可申请

2022-07-29 08:53: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杨昱)阳光助学,与爱同行。为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今天,由三湘都市报、犇视频、湖南省慈善总会及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的“2022三湘阳光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组将在三湘大地寻找100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大学新生(重点倾斜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他们可一次性获得5000元/人的助学金。活动组也呼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这场爱心传递行动,一起为更多的阳光学子圆梦。

从2004年起,三湘都市报携手爱心企业启动阳光助学行动,曾被评为2016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9年来,这场助学行动集结了社会爱心力量,帮助3000余名困境学子圆梦。

启动仪式上,湖南日报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8日,湖南日报犇视频正式上线,成为传播湖南正能量的全新平台,也是2022年度“三湘阳光助学”活动的主要宣传推广阵地,将持续传播正能量,报道阳光学子的励志事迹。

“爱心助学是一件‘利在千秋,功在当代’的事情。”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表示,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将携手三湘都市报、犇视频把“三湘阳光助学”活动办得更有影响力和传播力,助力更多困境学子逆风飞扬。

据了解,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者均可申请助学金。困境学子进行申请时,需准备以下资料:申请表(详细介绍家庭困境、逆境中艰苦求学的经历);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困境证明1份,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或所在学校或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近1年家庭困难情况的相关证明;高考成绩单和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寸照1张;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号码。

材料邮寄地址: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42号新湖南大厦三湘都市报总编室;邮编:410008;报名及捐款咨询电话:0731-84326110;咨询及联系QQ群:874529387。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