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推进村卫生室纳入医保定点

2023-06-06 10:09: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预计八月底前实现符合条件应纳尽纳

华声在线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唐力)在村卫生室看门诊能报销吗?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正加快推进村卫生室门诊统筹医保定点资格申请确定工作,预计在今年8月底前,将实现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全部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届时,农村参保群众可在纳入医保定点的村卫生室享受门诊报销。据悉,对医保目录范围内就医和购药费用,在年度最高报销额度内(大部分市州为600元,少数地区略有差异)医保支付比例为70%,患者只需自付30%。

村卫生室是实现医疗保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拓展医保门诊保障范围,让全省农村参保群众就近享有医疗保障服务,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将于本月全面上线全省统一村医系统,与医保系统实现“总对总”对接,免费供村卫生室使用,降低村医软硬件投入负担。

据悉,此项工作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一组织本地村卫生室主动进行申请,准备相关资料,集中交付相应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办理。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省预计今年8月底前实现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应纳尽纳,农村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医疗保障服务,可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报销少跑路。”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