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大荆西瓜亩均产值过万元

2023-07-10 11:38: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首届西瓜节“甜蜜”开幕

湖南日报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 通讯员 夏凡 姚望)记者8日从汨罗市大荆镇首届西瓜节获悉,大荆镇西瓜种植面积近6000亩,平均每亩产值超1万元。当日,大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大湘农批城、东莞商会、广东商会签署订购协议,将“大荆西瓜”销往全国各地。

大荆镇地处丘陵地带,土壤条件优渥,是湖南优质西瓜的主要生产地之一,拥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大荆西瓜”口感好、含糖量高、大小均匀、果皮韧耐贮运。

大荆镇把西瓜产业作为产业振兴、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惠农服务中心、农技推广中心等主体,以土地流转为手段,扶持种植大户、种植能手,邀请专家授课、全程跟踪指导瓜农,成立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动标准化规模种植,引进新品种开拓市场,注册“今荆友味”商标。

本次西瓜节的评选活动中,重量为14公斤的黄瓤瓜、14.3公斤的红瓤瓜分别获评“黄瓤瓜王”“红瓤瓜王”。“瓜王”现场竞拍,成交价达18888元,竞拍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当地教育基金。

(一审:龙晓龙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