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头镇:修缮智慧大棚备春耕 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

2024-03-15 09:47: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欧阳铮子)3月14日上午,南县明山头镇丰安坝村育秧大棚修缮现场,施工人员正忙得热火朝天。定点定位、搬运钢材、搭建骨架……一根根钢管经过焊接固定,大棚外形初现。

受今年春节前后两轮冰冻雨雪天气影响,明山头镇多个育秧大棚发生垮塌。时下气温回升,明山头镇党委立即行动、靠前调度,统筹协调各党支部和农业部门,帮助农户抢进度、抓农时,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育秧大棚修复工作,高质量打好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第一仗”。

该育秧大棚占地面积约3.5亩,计划3月下旬完成修复,赶在4月初开始下苗育秧。此次修复,对大棚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对框架增加了支撑面、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加固,还增加了控温、控水等智慧功能,可大幅提升育秧效率,不仅能让种子均匀消毒、发芽、保水保肥,还能有效防止病虫侵害,培育出来的秧苗密度和品质更高。

明山头镇党委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为农户提供点对点技术指导服务,现场宣传政策、讲解种植技术,指导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坚实基础。

责编:马俊达

一审:马俊达

二审:刘桂林

三审:禹振华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