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来省城引资引智

2024-03-28 09:59:3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将与中南大学开展产学研深层次常态化合作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今天,江华瑶族自治县在长沙举行“湘商回归”暨“校友回湘”引资引智大会,与中南大学建立产学研深层次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中南大学校友在教育、科研、文旅等领域与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深度合作,并与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培育了以稀土新材料和新能源加工为主导产业,以电机和电器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格局。全县电机电器主打产品在湖南细分领域市场占比超9成,产品远销47个国家和地区。

中南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2012年开始定点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先后选派21名优秀干部到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200余万元,帮助引进帮扶资金超1亿元,帮助培训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和党员干部超3万人次。今年,中南大学倾力打造的“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基地,将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启动运行。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