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以廉之美,聚“邻”之力

2024-03-28 10:25:38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邓丽萍)为了更好的扎实推进片、组、邻“三长制”工作,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使“三长”真正成为观察民情的“眼睛”、收集民意的“耳朵”、宣传政策的“嘴巴”,帮助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3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组织辖区内片、组、邻“三长”进行了一次廉洁家风教育洗礼,筑牢廉洁为民的意识。

活动中,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胡耀邦的廉洁家风》, “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掷地有声,余音绕梁。胡耀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工作之地到故土家乡,从家庭到家族,从同辈到晚辈,时空有变,胡耀邦对家风的高标准没有变。并向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一份清廉家风倡议书,倡议所有“三长”及党员干部以廉立家、以廉齐家、以廉传家,树清廉家风。

家风深刻影响社风,“三长”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三长”是联系村民与基层组织的桥梁,如果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没有拧紧,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法纪意识淡薄,必然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的深渊。只有廉洁清正,才能心无杂物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才能成为群众信任的“邻”长,更好的履行职责。同时,要带头树家风、扬正气,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传播廉洁理念,以家风带民风、促党风、清政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沿江村工作人员给“三长”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