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为辖区独居老人送消防 安全知识活动

2024-03-28 10:30:03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赵璞)为提高辖区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防火安全能力,最大程度地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连日来,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为独居老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触角伸及各个角落。

“大爷您好!这是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里面有很多防火、灭火知识,请您多看看”“阿姨,如发现火灾要立即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匍匐进行自救。”宣传员针对当前季节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向老人讲述了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要点,特别是房间内使用明火、卧床吸烟、室内摆放凌乱影响疏散、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居住在团山社区的刘嗲嗲听到宣传人员讲解的消防知识后告诉宣传人员:前段时间天气寒冷,他使用电热毯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焦煳味,他当时意识到应该是使用时间过长,忘记拔掉电源导致的,他立即下床,将电热毯的电源断掉,随后赶紧通知了社区工作人员,幸好社区工作人员反应及时帮他拨打了119电话,索性发现及时,火没有完全烧起来,他觉得宣传员讲解的消防知识非常好,希望宣传员多多上门,多多宣传。

此次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教育带到独居老人身边,增强了他们的防火灭火能力,下一步,桃江大队将继续关注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现状,定期上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全力保障独居老人的生活安全。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