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听呼声,扎根项目解难题|洞口县住建部门深入开展建筑业“三送三解三优”行动

2024-03-28 10:32:09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周玉俊 周曾华)开春以来,随着企业复产、项目复工陆续推进,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建筑业“三送三解三优”专项行动,以服务项目为重点,以帮扶企业为目标,以优作风、优服务、优环境为发力点,走进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扎根项目,促项目保安全、强质量、快进度,解项目之难、解企业之难,解员工之难,推动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1.建筑业“三送三解三优”专项行动部署会现场)

(图2.行业专家组走进洞口县山水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

(图3.派出工作组到黄桥建兴大道项目部处置遗留问题)

(图4.行业专家组到洞口县创新家园项目部督导安全措施落实)

(图5.专家组到洞口县智能化停车场项目部落实基本建设程序办理问题)

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分别联企联点,形成“一对一”联络机制。通过联点干部多次上门走访调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对于企业和项目反映的问题,根据职能职责研究梳理,并在相关业务股室的指导下,形成纾困解难工作清单。

据统计,该局梳理建立企业项目名录6份,涉及建筑施工企业21家、消防专项施工企业12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13家、工程检验检测企业16家,房建和市政工程在建项目22个、社会投资简易装饰装修工地14个,目前,上述企业和项目已经全部走访完成,形成了136个问题清单和49份责任清单。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主动联系对接相关部门,持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建筑企业发展和在建项目实施面临的实际问题,建立联企帮扶机制,进行对口帮扶,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困难帮扶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为推动洞口县“城乡建设年”顺利实施贡献住建力量。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