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防治新篇章:常宁积极推进省级试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28 17:02:15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李青洪)3月18日,常宁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暨职业卫生培训班上,常宁市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战略行动。将认真贯彻实施《职业病防治法》,以切实做好常宁市省级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为劳动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推动全市经济和谐有序发展。

职业病防治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常宁市政府的重要任务。只有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才能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促进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他们决定积极参与省级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通过科学、合理的分类分级监督执法方式,控制职业病危害源头,从根本上保护劳动者的健康。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常宁市政府将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一是加强对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用人单位遵守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二是建立和完善职业病防治体系,提高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三是积极推动职业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常宁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的健康发展。只有健康的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推动全市经济的繁荣发展。同时,这也将有助于提高劳动者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实现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

常宁市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通过科学、合理的措施,控制职业病危害源头,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的和谐有序发展。这一行动的积极影响将不仅局限于当前,更将为未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