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场所”环境,坚决不“毒”行

2024-03-29 11:02:38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方迪、张炯)为进一步净化各类场所环境,提高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场所涉毒违法案件发生。3月28日,在社区文明实践站内,长沙县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组织辖区50余家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健康娱乐,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长沙县禁毒协会宣讲团谭敏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谭老师通过视频课件和真实的案例,分析当下毒情形势,更新毒品的认知,让从业人员了解毒品的特征、危害,以及辨别伪装毒品的方法,尤其是对新型伪装毒品提高警惕,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和场所不受毒品侵害。同时,还告诫大家要坚决杜绝一切有关毒品的行为,多了解毒品的危害,提升识毒拒毒能力,决不容留、包庇、纵容他人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并自觉履行防毒、拒毒和举报义务。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面对毒品不仅要做到“独善其身”,更要和身边人共同守护这片净土。

据了解,参与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从业人员来自网吧、台球室、KTV、电影院、餐馆等场所,共发放禁毒宣传折页100多份。“做好各类场所禁毒宣传,把好关键区域防线,是夯实平安、幸福社区的实事。”社区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多触角、多渠道宣传,推动形成“全民禁毒”同频共振的宣传工作格局,提升禁毒声音的覆盖面、关注度和影响力,造福千家万户”。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