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沙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加速成为国内顶流

2024-03-29 11:03:45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张冶)助力长沙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加速成为国内顶流,年产4.5万吨的永衫锂业2期项目,3月28日在望城点火。

据了解,这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年产4.5万吨锂盐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在前年投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投产半年就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纳税两亿元。点火的二期项目,包括一条年产1.5万吨的电池级氧化锂,一条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年产达到两万吨。跟一些项目相比,二期项目采用的是能耗更低,排放更低的活法工艺设计,整体能耗降低20%。

二期项目的正式点火,将助力长沙向全国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的顶流发展。湖南永杉锂业,成立于2019年,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工业园,占地面积362亩,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电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