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积极优化充电设施安装环境,提高小区居民安全保障

2024-04-03 11:16:16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邓欣欣)临湘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作为临湘市物业管理的主要责任单位,近日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优化充电设施安装环境,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障。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许多居民小区地下车库相继建起充电设施,但部分地下车库建设时间较早,安装高压充电设施后无法达到充电设施负载要求,存在火灾安全风险。

面对这一情况,临湘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优化充电设施安装环境,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障。一、强化源头管控和专业监管,出台了相关地下车库充电设施设计、安装、验收的相关制度、法规,厘清了政府部门以及经营主体、社会组织等之间的责权,进一步明确了审批、设计、安装、验收等环节的监管部门及职责,落实了全链条监管责任。

二、物业服务公司必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管理及维护。安装单位在安装充电设施前,需向物业服务公司提交施工方案,在物业服务公司的监督下,电力部门审核,待现场勘察确定电源接入点位后,由具有资质的安装单位实施安装。

三、临湘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还积极健全地下车库消防设施。针对新能源电动车因充电故障引发的车辆自燃事故较多,特别是在地下车库等密闭空间,一旦失火在人员疏散、火灾扑救上都有一定困难的情况,服务中心积极完善消防设施,重点检查地下车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排烟设施、自动喷淋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完好性,并按有关要求配备灭火器材。

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不仅优化了临湘市的营商环境,也为小区居民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充电环境。临湘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这一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临湘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物业管理服务。

(一审:罗江龙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